引述

轉彎車和直行車誰的錯? 還有保險應該怎麼保?
在車禍的過程中,比較相關的有這個條例,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第1項第6款規定:「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。但直行車尚未進入交岔路口,而轉彎車已達中心處開始轉彎,直行車應讓轉彎車先行」
 
所以未必轉彎車一定有錯,我就正好拍到一張照片(其實警察也有拍到),證明我已經到中線了,不過後來因為順利和解了,所以這些都沒用上,但是有一些條例和路權觀念,有開車的人一定要知道,這是保護自己,也是保護別人,像是這次我被撞,但卻差點變成被告了。近年來路權觀念有做調整,建議大家重新作一下功課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另外,大家都會保的叫做強制險,這種險只賠對方傷者的醫療費用,可是這肯定不夠的。有個東西叫做第三人責任險,這大家可能都以為自己有保,因為一般人都會把強制險叫做第三責任險,可是這其實是不一樣的!第三責任險才會賠償對方車子、衣物等的財產損失,以及受傷時工作的損失,還有一些精神賠償(以前看的資料都說不賠,不過我這個事件保險公司有賠),所以我覺得第三人責任險也是一定要保的,建議大家好好去看自己汽車和機車的保單,有沒有包括這一項?不懂的就問保險公司問清楚一點。這次還好我開的車子有保,不然那二十二萬,就要我自己出錢了,很可怕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窗簾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